•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委书记

廊坊:狠抓整改提升 全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葛雪梅 2019-08-07 10:11: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6日下午,廊坊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暨2019-2020年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环保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坚持问题导向,提振精神状态,坚定必胜信心,狠抓整改提升,全力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努力向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省第六督查组组长和春军、省环保厅第四环境监察专员办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市领导王金忠、赵晋进出席会议。副市长王凯军主持会议。副市长张秉舜出席会议并通报了近期部、省督查交办问题整改和大气、水污染治理重点任务进展情况,对做好下一步工作讲了具体意见。会议通报了生态环境部强化监督定点帮扶交办问题问责情况。

  冯韶慧指出,7月27至28日在唐山召开的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暨乡村治理工作会议,就扭住重点领域和重大任务不放松,全面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和修复进行了细致安排部署。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直面严峻形势和存在问题,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尽快扭转被动局面,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冯韶慧强调,要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全力督导生态环境部约谈通报问题整改落实,强力抓好扬尘污染管控、臭氧管控、锅炉改造、散煤管控、传统行业改造提升、燃煤电厂深度治理、恶臭气体治理、非道路移动机械管控、工业企业视频及在线监控设备安装联网等具体任务落实。要深入实施碧水保卫战,精准制定尽快提升重点河流水质的操作方案,做好国省控河流生态修复、上下游协调沟通等工作,加快推进重点工程进度,全面改善水环境质量。要压实责任链条,主要领导要亲自上手,有关部门各负其责,激发调动基层力量,不断提高各级的执行力,着力解决工作落实“中梗阻”问题。要严格执行空气质量排名、露天禁烧、河流断面生态补偿和生态环境问题量化问责等机制,对污染防治不力、任务推进缓慢、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坚决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生态环境局班子成员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廊坊,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