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永清:把牢政治方向 使党的主张成为网络最强音

来源: 网信永清 作者: 2019-08-04 03:59: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永清县委书记、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邢华金主持召开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省委、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网信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永清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永清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中共永清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等文件。

  会议指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福祉,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学网、用网、管网、治网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的主动权,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排头兵。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自觉,切实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使党的主张成为网络最强音,成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要强化正面宣传,创新方式方法、建好用好载体。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聚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好网上宣传。要强化网络治理,健全网信执法工作体系,完善舆情监测联动机制。要强化网络安全,探索建立网络安全工作审计、考核和责任落实机制,加快推进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建设,加强大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安全综合治理,加快制定《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搞好应急演练,做到有备无患。要强化网络惠民,以推进数字农业试点县建设为引领,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深化“互联网+放管服”改革,强化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下大力补齐智慧城市建设短板。

  会议强调,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确保网信工作不偏轨、不走样。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始终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守土有责、履职尽责。网信办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锤炼过硬作风,提升业务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网信铁军。

  编辑:祝雪娟

关键词:永清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