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三河:良好创新创业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

来源: 廊坊日报  王洋洋
2019-07-30 15:12:16
分享:

  “企业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做大做强,要感谢政府和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在4月份三河市举行的“政银企对接洽谈会”上,金融机构对三河市燕郊空港物流、汇福粮油集团、燕达医院、盈盛生物能源科技等51家重点现代高新企业进行授信签约,授信金融总额126.05亿元。“政银企”的对接助力,为三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

  “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二者共荣共生。要实现银企良性互动,政府需担当作为。”三河市市长刘连杰表示,只有持之以恒破解实体经济融资难、融资贵,千方百计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才能生生不息。近年来,三河市出台金融生态环境建设、金融贡献激励等一系列举措,引导金融机构提升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能力。金融机构更是在三河相继创新推出股权质押、专利权质押、订单质押等多种形式的贷款产品。

  在“双创双服”活动中,三河市坚持紧扣“创新、强企、解难、惠民”活动主题,高质量抓发展,高水平抓环境,高标准抓作风,高效率抓落实,通过健全组织、完善机制、服务双创、落实民生等有力举措,使“双创双服”活动得到深入开展。今年以来,三河市深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把“精准帮扶、优质服务、转型升级、深化发展”作为活动的主基调,打造“双创双服”活动升级版。

  加快科技研发创新平台建设。组织推荐中铁隧道集团二处、中科生物制药等4家企业申报省级研发中心,盈盛生物能源科技、炬峰生物能源等4家企业申报市级研发中心。指导中科生物、首燕机械、有研国晶辉、新宏昌、蓝思泰克等8家企业编制申报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申报材料。

  提升“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推荐百世金谷申报廊坊市“双创”示范基地,目前正在抓紧组织申报材料;指导北京社会管理学院申报市级孵化器;组织同飞制冷、新宏昌、黑蚂蚁节能等3家企业参加“全省工业设计项目申报辅导培训会”。在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和小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提升上,重点培育兴远高科、创客天下、河北谊安、铭泰慧谷4家企业申报小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建设。

  精准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推行领导“管家”服务,安排市四大班子24名领导对省市级71家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进行包联、走访、帮扶。加大市场主体培育力度,该市前四个月市场主体净增1085户。有效培育上市挂牌企业,印发《关于上报重点后备上市企业的通知》,全面开展优质上市后备企业工作调研。目前,全市有上市后备资源企业10家,其中拟于主板挂牌企业1家,拟于科创板上市企业1家,拟于新三板上市企业2家,拟于石交所上市企业6家。

关键词:三河,创新创业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