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安次区惠民公益基金成立

来源: 廊坊日报  
2019-07-25 10:18:34
分享:

  近日,在安次区私营个体经济协会第二次理事会扩大会议上,安次区惠民公益基金成立,旨在弘扬企业的社会责任,推动社会福利和公益事业的进步,扶持社会弱势群体,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据了解,基金将用于安次区中小企业(优先会员企业)困难职工救助;奖励和帮助对区内教育事业做出贡献的优秀教师、优秀学生、特困教师、特困学生;抗灾救助;弱势群体的救急济困。基金成立后,将依规管理、有序运营,充分发挥基金奖扶效力。

  随后,在协会理事会的带领下,各私营企业代表热情参与,纷纷慷慨解囊,为惠民公益基金进行第一笔善款的募捐。据悉,款项将用于奖励我市第四中学在中考期间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个人和团队。

  今年上半年,在安次区政府、安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各级部门的指导推动下,安次区私营个体经济协会秉承凝聚、引领、服务、共享的理念,积极整合资源,搭建平台,上半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取得显著进步和成绩。协会负责人介绍,下半年,协会将持续发力,推动协会工作再上新台阶。惠民公益基金成立后,将依规管理、有序运营,充分发挥基金奖扶效力。

  据了解,7月22日至8月21日,协会将组织人员开展对会员企业的登记建档工作,一户一档,实行会籍管理,跟踪服务。根据会员建档期间征集的培训需求,还将举办会员企业培训与辅导,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关键词:安次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