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廊坊频道 >> 廊坊故事汇

大厂赵德平:荣获“燕赵楷模•时代新人”荣誉称号

来源: 河北经视   作者: 
2019-07-23 17:56:25
分享:

  “赵德平同志是牢记服务人民初心、勇担培根铸魂使命的先进典型,是新时代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服务基层的杰出榜样,是文艺战线深化改革、锐意进取的优秀代表。”7月22日,河北广播电视台“燕赵楷模发布厅”发布了省委宣传部、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联合授予大厂评剧歌舞团团长赵德平“燕赵楷模•时代新人”荣誉称号的决定。

  赵德平,一位土生土长的农民编剧,一位扎根基层的县级剧团团长。

  他将一个濒临倒闭解散的剧团,发展成为一个涉足舞台演出、电影、电视剧拍摄等多个文化业态的演艺有限责任公司。

  他的剧团走遍了大江南北、长城内外,从白山黑水到海角天涯,从东海之滨到雪域高原,剧团流动大篷车送戏下乡,把舞台搭到了20多个省市百姓家门口,被称为农民自己的"庄户剧团"。

  不辜负时代召唤、不辜负人民期待

  作为一名党的文艺工作者,赵德平坚持为人民服务,不断锤炼作品的思想性、时代性、艺术性,努力提高用文艺形式宣讲理论政策的水平,把自己的全部心血倾注在基层文艺事业当中。

  多年以来,赵德平始终和老百姓生活在一起,只要有时间,就到地里干活,找老百姓聊天,扑下身子从乡村的泥土中扒来故事,努力创作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佳作。

  他说,只有真正的融入到农民中,才能心贴心,把党的理论融进农民的生活,说农家话,演农家事。让百姓看后能够有所思考,感动地哭,健康地笑。

  剧目不论怎么创新,也不能离开初心

  赵德平坚信,只要把文艺创作演出紧跟党的政策形势,深深扎进人民群众中,就有永续不竭的营养,永流不断的源泉、永葆青春的生命。很多刚刚排好的新剧,赵德平坚持回到农村,把首秀献给村民。他说我们的作品来源于农村,就应该让村民先看。

  他先后创作《嫁不出去的姑娘》《来自燕赵大地的报告》《天下百姓》《赶考路上》等作品,其作品四次荣获全国戏剧调演一等奖,六次荣获河北省文艺振兴奖。

  目前,他正忙于创作一部新剧——《焦裕禄》。

  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授予赵德平“燕赵楷模•时代新人”称号的决定:

  赵德平同志是牢记服务人民初心、勇担培根铸魂使命的先进典型,是新时代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服务基层的杰出榜样,是文艺战线深化改革、锐意进取的优秀代表。他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的责任担当,集中体现了抒写人民、描绘人民、歌唱人民的高度自觉。他将党的最新理论、重大方针政策,融入到文艺作品中,不断影响和净化人民群众的精神家园。为弘扬他的先进事迹,激励引导全省文艺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出作品、出人才,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注入强大精神动力,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决定,授予赵德平同志“燕赵楷模•时代新人”称号。

关键词:大厂,赵德平,燕赵楷模•时代新人责任编辑:王成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