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大城县召开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 大城发布  
2019-07-18 08:04:34
分享:

会议现场

  7月12日上午, 大城县委书记、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齐德旺主持召开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学习传达省、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相关文件,对全县网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庞大鹏,县委副书记刘国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国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荣印祥,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肖建军,副县长李文凯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省、市委网信委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大城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大城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中共大城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等文件。

  会议指出,要对网信工作提起高度重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科学分析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变革趋势和肩负的历史使命,系统阐释了涵盖网信事业发展观、安全观、治理观的网络强国重要思想,深刻回答了事关网信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省、市委先后召开了网信委第一次会议,为我县做好网信工作,明确了重点任务和推进路径。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不断把我县网信工作推向新的阶段。

  会议要求,要扎实推进网信工作的各项重点任务。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和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大城落地落实。要加强网上宣传,唱响大城好声音,树立良好的对外形象。要健全体制机制,强化网络治理,营造干净清朗的网络空间。要加强网络安全管理,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

  会议强调,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完善党委决策领导、网信部门统筹协调、相关部门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推动部门、行业、区域间合作,形成统一领导、分工合理、责任明确、运转顺畅的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网信铁军。

  会议强调,网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各部门要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战略部署上来,旗帜鲜明的坚持党管互联网,统筹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全县网信事业的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县、大美大城”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大城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