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市长

廊坊:高效高质完成成品油市场综合整治工作

来源: 廊坊日报  
2019-07-14 12:15:58
分享:

  ​7月11日,廊坊市成品油市场综合整治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对全市成品油市场综合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长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聚焦任务目标,扭住重点要点,压实责任、全力攻坚,高效高质完成成品油市场综合整治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主持会议。

  陈平指出,成品油市场综合整治是维护市场秩序的迫切需要,是确保安全稳定的重要举措,是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内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充分认识抓综合整治就是抓环保、抓经济、抓安全、抓民生,切实增强做好成品油市场综合整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维护好健康有序的成品油市场环境。

  陈平强调,要聚焦整治重点,围绕无证照经营行为、非法自备加油站行为、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和走私成品油行为、偷税漏税行为、加强油气排放监管等五个重点,依法依规进行专项整治。要紧盯关键站点,着重加强对“三区、三路”、大型停车场、运输车队、施工工地、驾校等重点区域的黑加油站(点、车)、自备加油站的拉网式、过筛式排查,确保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覆盖、无死角。要盯死时间节点,严格按照不同阶段的任务要求,紧扣时间节点,全力做好全面动员、深入摸排、彻底整治等各项工作,确保实现“五个确保”任务目标。要明确任务要点,各地要严格落实属地主体责任,扎实做好本辖区内成品油市场综合整治;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全力抓好本系统相关工作,推动形成全市综合整治工作的强大合力。

  陈平要求,要强化督导调度,形成集中行动领导小组负责、专项整治行动主责单位负责、日常检查成员单位各司其职的工作局面。要强化执法监管,开展高强度执法检查,持续保持对黑加油站(点、车)、自备加油站及其他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打击态势。要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建立健全联席会议机制,完善专项整治与日常监管相结合的长效机制,实现监管工作常态化、法制化和规范化。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好电视、网络、微博等平台,进行政策解读、宣传造势,努力营造全市关注、全民参与的舆论氛围。

  会上,副市长张春燕宣读《廊坊市2019年成品油市场综合整治工作专项实施方案》。副市长王凯军、张秉舜结合分管工作讲具体意见。市政府秘书长李清涛参加会议。

关键词:廊坊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