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天龙盈盛生物:助力垃圾分类处理

来源: 天龙集团  
2019-07-14 11:37:46
分享:

  ​日前,廊坊三河市、大厂回族自治县、香河县及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河北部分,已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要求,启动垃圾分类管理工作。

  三河盈盛生物已建成投产的规模化生物天然气项目。

  三河盈盛生物已建成投产的规模化生物天然气项目,通过国际先进的微生物厌氧发酵工艺和技术,年处置农作物秸秆11万吨,畜禽粪污及其他有机废弃物5万吨,年产生物天然气700万m³,生物有机肥5万吨。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配合垃圾分类处置工作,天龙盈盛生物在原有规模化生物天然气项目基础上,进行前端湿垃圾预处理技术改造,为实现湿垃圾厌氧发酵处理提供基础支撑,通过国际先进的厌氧发酵工艺实现湿垃圾的能源化利用,生产可再生清洁能源——生物天然气、生物有机肥。

  为加大城乡有机废弃物的处置力度,实现廊坊北三县与北京通州城市副中心城乡有机废弃物的协同处置,天龙盈盛生物谋划年产1800万立方米生物燃气项目,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新能源、环保类综合项目,总投资6.3亿元,被列为2019年河北省重点项目。该项目以餐厨垃圾、城市污泥、园林废弃物、果蔬废弃物、病死畜禽尸体、农业废弃物等有机废弃物为原料,通过先进的微生物厌氧发酵技术,生产生物天然气和有机肥。目前正在加紧推进前期工作,力争年内开工建设,建成投产后年可处置各类有机废弃物50万吨,其中湿垃圾20万吨以上。

        盈盛生物致力于城乡有机废弃物处置,大大缓解城乡垃圾处理压力,变废为宝,生产清洁能源保障城市运营、生产生物有机肥反哺农业,对发展高端农业、调整农业种植结构、保障食品安全、推动厕所革命、改善人居环境、减少环境污染、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均起到积极作用。(编辑:祝雪娟)

关键词:天龙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