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三河:聚家庭“小美”成就乡村“大美”

来源: 廊坊日报  
2019-07-10 20:58:30
分享:

  “推窗见绿、抬头赏景、起步闻香,‘美丽庭院’里的风景真是美不胜收。”近日,三河市妇联组织各镇主管“美丽庭院”工作的相关负责人、重点村街负责人、最美家庭代表先后到泃阳镇中门庄村、齐心庄镇大罗庄村和李旗庄镇丁家庄村的连片“美丽庭院”示范户家中进行入户观摩学习,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比,以观代检、以观促学,进一步推进该市“美丽庭院”创建。

  在全面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热潮中,三河市妇联将创建“美丽庭院”融入到美丽乡村建设的大局中,以提升家庭生活品质和改善农村庭院环境为根本,以“美丽庭院”助推乡风文明,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每月在各镇开展巾帼大宣讲、观摩、拉练、擂台赛等不同形式的活动,周周有评比、月月有宣讲,做到每镇必到、每月督导,为“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赶超的平台。

  在打造“美丽庭院”基础上,深入挖掘“人美”内涵,与“最美家庭”相结合,打造品牌化庭院。通过“善美家风”故事分享会、讲述中国故事、“孝善养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寻找身边动人的家风故事,讲述老百姓生活中的感人事迹,展示身边的最美家庭和最美庭院,传播爱岗敬业、夫妻和睦、尊老爱幼、邻里互助的家庭文明新风,传递绿色健康生态的新生活理念,夯实“美丽庭院”创建活动成果,推动家庭文明建设创新发展。

  4月份以来,三河市妇联拉开了擂台赛的序幕,把各镇“美丽庭院”创建的工作进度、工作亮点、经验做法、创新举措等在擂台赛上进行展示。晾一晾庭院美景、晒一晒良好家风、比一比创建进度、推一推经验做法,通过观摩拉练,看一看谁的创建速度快、谁的措施做法好,以宣传发动和典型带动为载体,引导广大妇女及家庭自觉行动,使广大家庭既有清新雅致的环境美,又有良好家风的精神美,实现形神兼备、美丽于形、魅力于心,聚家庭“小美”成就乡村“大美”。

关键词:三河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