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乐道廊坊

廊坊:四措并举扎实推进文化产业发展

来源: 廊坊日报  
2019-07-09 09:20:00
分享: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推进,廊坊市发改委抢抓机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抓产业支撑项目建设,做大做强文化产业。重点发展现代传媒、印刷出版、动漫游戏、民俗文化、文化市场、演艺娱乐等产业板块,带动全市文化产业发展。加快特色文化产业发展,不断推出原创文化产品和服务。大力培育新兴网络文化业态,努力创作和推广富有中国元素、体现民族特色、具有地方文化特点的微电影、网络游戏、网络歌曲、网络小说等优秀网络文化产品。

  抓传统优势文化产业,促进产业升级。深入挖掘传统文化元素,突出地域特色,强化品牌意识,在保护多样性和独特性的基础上,打造一批具有代表性的京津冀工艺美术地域品牌。挖掘特色文化资源,统筹规划修缮文物古迹、特色街区、建筑民居,传承文化遗产,彰显历史风貌。

  抓招商引资,培育壮大新兴文化产业。积极吸引优秀京津文化企业,运用3D、光影声电等新兴实用技术开发廊坊本土优秀产品。以京津市场需求为导向,充分利用浓郁的乡土文化、高品质的温泉资源和丰富的农业资源与土地资源,围绕大运河等河流廊道以及省道、县道、特色城镇,重点建设以温泉康养、乡村体验、商务会展、特色购物、休闲城镇为主的旅游产品体系。

  抓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文化产业全面发展。积极鼓励、引导和扶持创办具有地域特色、人文传统和产业优势的各类专题博物馆和展览馆,展示廊坊丰厚历史文化底蕴。通过互动交流促进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加速首都文化功能向廊坊传导,实现文化项目的合作交流和文化资源的共建共享。

关键词:廊坊,文化产业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