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热点聚焦

廊坊市集贸市场测评情况通报

来源: 廊坊日报  
2019-07-01 08:39:01
分享:

  6月中旬,第三方对椿翮、群安街、北昌、西城、泰禾丰、新春明等6个集贸市场进行了实地测评。

  测评结果如下:

  北昌农贸市场82分,群安街综合市场78分,椿翮市场71分,西城农贸市场63分,新春明市场63分,泰禾丰农贸市场54分。

  测评结果分析:

  1.公益广告和行业创建宣传展示。北昌农贸市场、西城农贸市场无诚信主题公益广告,显著位置未见诚信公约,未开展诚信经营户创建。群安街综合市场公益广告被遮挡。

  2.经营环境。椿翮市场、新春明市场存在无分类垃圾箱、垃圾箱垃圾外溢现象,椿翮市场附近垃圾站存在拒收垃圾问题,泰禾丰农贸市场无垃圾桶。椿翮市场、群安街综合市场、西城农贸市场、泰禾丰农贸市场、新春明市场存在违章停车问题,椿翮市场、群安街综合市场、西城农贸市场有乱张贴小广告现象,群安街综合市场西门三轮车、自行车随意摆放,商户有占道经营现象。

  3.公厕。西城农贸市场内、外未设公厕,泰禾丰农贸市场附近公厕上锁未开放,新春明市场公厕内有烟蒂、杂物,没有无障碍设施标识。

  4.消防安全。北昌农贸市场消防设施近一年没有维护记录,群安街综合市场消防设施维护记录近3个月未更新。群安街综合市场、泰禾丰农贸市场、新春明市场消防通道被商贩杂物、机动车、三轮车堵塞或占用。

  5.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椿翮市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无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椿翮市场、泰禾丰农贸市场、新春明市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无志愿服务工作人员。

  6.文明行为。6个市场均存在乱扔杂物现象。北昌农贸市场有随地吐痰现象,椿翮市场、群安街综合市场内有遛狗不拴绳现象,新春明市场商户存在使用不文明用语现象。

  廊坊市创城办

  2019年6月30日

关键词:廊坊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