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乐道廊坊

三河市委网信办:网络文明进社区

来源: 长城网  孙泽恒
2019-07-01 08:39:01
分享:

网络文明志愿者发放宣传手册。陈丽娜 摄

  长城网廊坊讯(通讯员刘伟 马鑫 贾可玉 记者孙泽恒)为引导社区居民树立正确的网络观,坚持依法上网、文明上网,自觉抵制不良内容,近日,由三河市委网信办举办的网络文明进社区主题教育活动在三河市泃阳街道首府社区广场举行。

网络文明志愿者向群众讲解网络安全知识。陈丽娜 摄

  活动中,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通过悬挂条幅、摆设宣传栏、现场讲解等方式,为周边居民普及网络防诈骗等相关知识,教导居民如何辨别网路谣言、预防网络诈骗。同时,深入社区居民家中进行“一对一”现场宣传,发放文明上网倡议书、网络安全知识手册等相关宣传材料,号召居民树立正确的网络观。前来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大家仔细阅读倡议书,认真学习文明上网的知识技能。

  据了解,三河市委网信办举行网络文明创建系列活动,还将进入机关、企业、校园、网吧、村街等场所,普及文明上网知识,进一步提高居民依法上网、文明上网、预防诈骗的意识,积极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文化环境。

关键词:三河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