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廊坊市举办“学习强国”知识竞答活动决赛

来源: 廊坊日报  
2019-06-28 11:25:13
分享:

  “嘀嘀嘀,请8号代表队回答……”6月27日,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98周年华诞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市成功举办“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廊坊市“学习强国”知识竞答活动总决赛。

  此次活动由中共廊坊市委宣传部主办、廊坊广播电视台承办,自5月16日开始,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来自各县(市、区)、高等院校和市直单位等不同层面的10支代表队进入决赛。本次竞答活动分必答题、风险题、抢答题三个环节,以“学习强国”线上答题为蓝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重点,精心选择优质题目,展开理论知识现场竞答。比赛现场紧张激烈,比分紧咬不下,参赛队员配合默契、沉着应答,比赛秩序井然、现场气氛热烈。

  经过多轮角逐,广阳区代表队夺得第一。“通过在学习强国平台的不断学习,我们零距离聆听到了党的权威声音,了解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接受与时俱进的新思想,也更加深刻理解了内容丰富、种类齐全、积极健康的文化文明成果,给生活和工作打开了一扇窗。今后我们将更加自觉运用这个平台,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个人修养,坚定跟党走的信心,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广阳区代表队参赛选手张馨予说。

  据了解,自2019年1月1日,中宣部推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以来,我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学好、用好平台,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习惯,成为一种自觉追求。此次知识竞答活动,既是对前一阶段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成效检验,也是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蓄势预热,旨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在全市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关键词:廊坊,“学习强国”,知识竞答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