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热点聚焦

安次区:多举措助推“最多跑一次”

来源: 廊坊日报  
2019-06-27 10:18:36
分享:

  安次区以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为宗旨,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强化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多措并举助推“最多跑一次”。

  安次区进一步优化办事环境,实行“一次性告知”,将56个审批事项的办理时限、申请材料、办理流程等要素进行梳理整合,印制一次性告知书、业务指南、示范文本,使申请人一看就明白、一看就会写。审批部门制作了“示范文本二维码”,方便办事群众快速获取各类申办“证、照”信息。同时,设置了咨询台,为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咨询导办、整理材料、填写表格、网上申报等服务。

  实行延时服务,对临近下班时未办结的审批业务,主动延迟办结。申请人确有特殊情况,需要在非工作时间办理审批事项的,经沟通后,安排专人进行办理。截至目前,已为群众延时72.8个小时,服务群众230余人次。

  依托“互联网+”,大力开展网上服务,推行企业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申请人依托银行U盾身份认证功能,通过身份认证即可网上申报,由审批部门工作人员同步进行网上受理、核准、核发电子营业执照,整个过程全部实行电子化登记。同时,依托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平台,深入推进并联审批和“不见面审批”。目前,已办理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505项。

  开启邮寄服务,让“证、照”免费到家。按照企业和办事群众自愿的原则,审批部门窗口工作人员对需要邮寄送达的“证、照”进行登记,配合邮递人员完成“快递送达”服务。将办理的“证、照”由“来人取”变为“送上门”,解决了企业和群众往返政务服务大厅、耗时费力等不便,真正实现了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关键词:安次,“最多跑一次”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