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市长

廊坊:聚力攻坚克难 推动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来源: 廊坊日报  
2019-06-20 10:30:23
分享:

  6月19日上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中央政治局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专题研讨班、全省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视频会议、河北省第十四次民政会议、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政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和省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切实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将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提前谋划、深入研究、全力推进,确保主题教育顺利开局。

  会议强调,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对各专项规划的指导约束作用,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中央和省有关要求,及时完善重点区域规划成果、加快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切实维护规划严肃性和权威性,扎实做好规划编制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专题研讨班精神,紧密结合我市实际抓好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弱项;树牢高质量发展理念,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和规划体系;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完成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推动廊坊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切实将开展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摆在重要位置,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明确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坚定不移地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抓实抓好抓到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会议强调,民政工作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中央和省关于民政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脱贫攻坚、特殊群体和群众关切,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和社会基本服务水平,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快补齐公共服务短板。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结合我市实际,加快建立保障食品安全的长效机制,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推动中央和省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聚焦重点难点、狠抓工作落实,围绕“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要求,加紧制定指标体系,深化食品安全工作体制机制改革,集中开展专项整治,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关键词:廊坊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