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河北“双创”周】专家支招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发展

来源: 长城网  祝雪娟
2019-06-18 08:07:33
分享:

河北省科技企业孵化协会秘书长李靖进行主题培训。记者 祝雪娟 摄

  长城网廊坊6月17日讯(记者祝雪娟)“孵化服务是孵化器的天然使命,科技企业孵化器最先建立的不是招商部而是企业服务中心。孵化器提供的服务已经从‘孵化场地+基础服务’‘创业辅导+增值服务’的时代发展到‘持股孵化+创业辅导+增值服务’‘打造生态链、产业链’的时代。”6月17日,在2019全国双创周活动河北分会场举办的双创服务能力提升培训会上,河北省科技企业孵化协会秘书长李靖为广大参会者进行了关于《科技企业孵化器增值服务探索与实践》的主题培训,他表示,一个成功的科技企业孵化器要能为入孵的创业者提供精准的服务,不仅能让创业者成长壮大,也能分享众多创业者创业成功带来的红利。

  此次培训活动由省科技厅主办,廊坊市科技局和省科技企业孵化协会承办。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全省及廊坊市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的孵化服务能力,加快形成一支高水平、高素质、专业化、职业化的双创服务队伍,推动廊坊双创载体快速健康发展。活动还邀请了邯郸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杜剑锋副主任进行授课。

河北省科技企业孵化协会秘书长李靖进行主题培训。记者 祝雪娟 摄

  培训会后,参会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廊坊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部门经理杜胜伟说:“听了这次培训有两点收获:一是通过老师对科技创新政策的解读,让我们对孵化器的发展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二是通过孵化器专家对管理方法的讲解,让我们对孵化器的发展路径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能够在今后更好地为入孵创业团队和企业进行精准服务。”

  中国宏泰产业市镇发展有限公司科技成果孵化园总经理朱伟告诉记者,此次培训班组织的非常好,老师讲的也都是当前众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在运营过程中面临的实际问题以及解决方案,对廊坊市的孵化器和众创空间未来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

  孵化器和众创空间是集聚创新创业要素的重要载体,是培养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的摇篮,对完善区域创新体系、推动新兴产业发展、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都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廊坊市双创平台成果展上,燕郊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兴远高科、廊坊科技企业孵化器、华航E创空间、清华大学(固安)中试孵化基地等15家省级以上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的30多家在孵企业和创业团队展示了他们的最新成果,得到了省市领导的肯定和赞扬。

  截至目前,廊坊市共有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92家,其中国家级11家,省级28家,省级以上孵化器和众创空间数量全省排名第三。孵化器、众创空间现有在孵企业和创业团队2000余个,培育高新技术企业60多家,去年在孵企业知识产权申请数998件,授权数552件,吸纳就业超过1.7万人。

关键词:河北,“双创”周,众创空间责任编辑:王成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