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河北省高技术产业化项目成果展在廊坊举行

来源: 廊坊日报  陈正
2019-06-18 08:07:34
分享:

  6月13日至16日,作为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河北分会场活动之一,河北省高技术产业化项目成果展在廊坊市举行,56家来自全省的高技术产业化项目参展。

  据了解,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聚焦重点领域,组织实施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每年滚动支持百项技术含量高、带动作用大、示范性强的高技术产业化项目,引导集聚资源要素,促进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

  成果展上,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2018年,全省组织实施高技术产业化项目257项,其中大数据与物联网项目27项,信息技术制造业项目37项,人工智能与智能装备项目16项,生物医药健康项目31项,新能源与智能电网装备项目31项,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网联汽车项目8项,高端装备制造业项目48项,新材料项目48项,先进环保项目11项,安排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11.2亿元,拉动社会投资240亿元,充分发挥了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有效推动了一批关键技术产业化和工程化集成应用,带动形成了一批特色鲜明、竞争力强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为全省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支撑。三年来,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速达13.2%,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年均增长14.9%。

关键词:河北省,高技术,成果展责任编辑:王成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