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热点聚焦

廊坊市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五清”工作观摩会

来源: 廊坊日报  刘飞
2019-06-11 17:08:23
分享:

  6月10日,廊坊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清”工作观摩会在大城县召开。会议聚焦农村垃圾治理这一主题,通过现场观摩的形式对整体工作进行再部署,全面固强补弱、整改提升,把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引向深入。廊坊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当天上午,李龙带领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京台、廊沧高速沿途环境整治及大城县“五清”工作。在下午召开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汇报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大城县“五清”工作纪实片,大城县、臧屯镇、王纪庄村作典型发言,各县(市、区)汇报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李龙指出,廊坊处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前沿区域,率先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任务既是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也是我们必须把握的重大机遇。各县(市、区)要坚定信心,聚焦聚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工作,快马加鞭、乘势而上,倒排工期、统筹推进,确保按时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今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李龙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体现匠心,厕所改造、垃圾治理、污水治理、绿化等各项重点工作事关农民生活质量,事关农村民生,不仅要考虑眼前,还要考虑长远,充分展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要重在用心,不断创新方法,建立长效管护机制,要发挥制度的力量,针对农村垃圾,要打好防止反弹、保持长效组合拳。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民是主体,要汇聚民心,通过广泛的宣传动员、有效的组织、完善的机制,把农民组织起来,通过让农民亲身参与,培树珍惜劳动、爱护环境的文明习惯,同时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营造良好氛围。

  副市长张秉舜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清”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关键词:廊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