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民生廊坊

广阳区开展保健食品、化妆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廊坊日报  
2019-05-07 10:20:47
分享:

  为促进保健食品、化妆品市场经营有序规范运行,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5月3日,广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保健食品、化妆品市场进行了专项检查。广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检查大型商超1家,保健食品专卖店4家,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企业限期整改。

  本次专项检查以商场、超市、专卖店和药店等保健食品、化妆品经营单位为重点,重点查看了企业经营资质,企业经营的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化妆品的索证索票及产品标签标示是否符合法律规定等问题。

  同时,广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特殊食品、化妆品,索要正规的销售凭据。切忌通过非法的传销和会议销售等途径购买保健食品,特别是老年人,切勿听信将保健食品比成灵丹妙药的虚假夸大宣传。

关键词:广阳,保健食品,化妆品,专项检查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