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市长

廊坊:确保工程建设 让市民共享更高质量城市建设成果

来源: 廊坊日报  
2019-05-05 10:53:00
分享:

  5月3日,市长陈平实地调研我市部分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情况,逐一研究调度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他强调,要抢抓有利时机,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工程建设按时序进度完成,让广大市民早日享受城市建设成果。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廊坊区域)回迁安置区项目,是我市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重点配套项目。陈平走进建设工地,边察看施工情况,边询问工程进度,详细听取回迁安置房建设情况汇报,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陈平强调,要追求质量打造精品,以保质量、铸精品为目标,统筹安排好施工力量,在确保工程进度的同时,全面提高建设质量和水平,确保把回迁安置房建成精品工程、民心工程。要抓好安全文明施工,严格安全责任落实,增强安全意识,强化安全生产监管,从源头上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环保责任,全面推进施工现场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抓好车辆管理和扬尘管控,营造规范、整洁、有序的施工环境。要统筹推进配套建设,高起点、高质量做好周边区域给排水、消防、供电等相关配套设施的规划建设,进一步细化优化实化施工方案,确保高质量完成回迁安置任务。

  教育项目建设,是利教惠民、造福子孙的民心工程。在廊坊一中迁建项目现场,陈平认真察看综合楼、宿舍楼、教学楼等工程进度,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进行现场协调、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严格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精心组织、科学施工,确保有力有序按时推进。要强化安全监管,严把质量和安全关,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切实做到建筑安全、消防安全、设备安全、管理安全,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提高质量品位,坚持精细化施工、高品质建设,全力以赴将其打造成为安全工程、精品工程、民心工程和绿色工程。要加强协调配合,各级各相关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全面履职,又要统筹推进、形成合力,共同推进项目加快建设、早日投入使用,为提高我市教育水平贡献力量。

关键词:廊坊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