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市长

廊坊市: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来源: 廊坊日报  
2019-04-27 16:51:39
分享:

  4月26日,廊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和省《关于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落实情况总结评估报告>精神的意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重要文章,学习传达《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主要内容。

  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陈平、蒋洪江、李波、魏国东、王金忠、张金波、詹晓阳等同志出席会议。

  在听取交流发言后,冯韶慧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全面深化改革重大战略决策,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强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取得了世人瞩目的成就。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增强改革创新意识,着力提升改革攻坚能力,不断把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引向深入。要加强领导,拧紧压实全面深化改革主体责任,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要统筹全局、协调各方,市委改革办要当好参谋、做好服务,各专项小组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确保中央及省、市委各项改革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冯韶慧指出,文化文艺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在全局工作中居于十分重要的地位,肩负着启迪思想、陶冶情操、温润心灵的重要职责,承担着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使命。要引导鼓励全市文艺和社科工作者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创造出更多有时代气息、接地气的精品力作,凝聚起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的强大精神合力。要以群众文化需求和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为导向,加强基层群众文化工作的扶持力度,加大文艺和社科工作队伍建设,为提升文化软实力奠定坚实基础。

  冯韶慧强调,《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的制定和实施,为做好新时代干部考核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促进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组织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条例精神,充分发挥干部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作用,综合运用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专项考核、任期考核四种方式,实现干部考核经常化、制度化、全覆盖,增强考核的针对性。要把考核结果与选拔任用、培养教育、管理监督、激励约束、追责问责等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奖勤罚懒、奖优罚劣,调动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树立讲担当、重担当、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加快推动廊坊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廊坊,深化改革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