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市长

廊坊:落实长效管理 确保龙河水生态环境持续有效改善

来源: 廊坊日报  
2019-04-20 10:38:53
分享:

  4月18日,市长陈平专题调研龙河水污染防治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于水环境保护和水污染防治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落实长效管理,确保龙河水生态环境持续有效改善。

  陈平首先来到大皮营引渠与龙河交汇口,实地检查河流现状及河水污染治理情况。听取汇报后,陈平充分肯定治理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强调,要咬住既定目标不放松,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加强相互配合,凝聚起水环境治理和保护的强大合力,扎实推进各项治理工作;要全面排查流域存在问题,强力推进黑臭水体整治,严查偷排直排乱排问题,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要持续加大日常巡河力度和巡河频次,及时做好水质监测管理,形成常态化监管机制,确保河水质量得到明显提升。

  膜技术污水处理设备,是一种能有效处理生活污水、工业废水等的工业设备。在落垡镇政府院内,陈平实地查看设备运转情况及出水口的水质,他指出,污水处理设备可以有效避免污水及污染物直接流入水域,对改善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支持污水处理设备的建设,不断完善污水处理管网系统,严格按照规章制度操作,力争实现可持续发展。同时,要制定农村环境整治中长期规划,建立健全长效管控机制,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确保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好、运行好,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在东张务防洪闸,放眼望去,只见宽阔的河面两侧,河堤已被修复。陈平详细了解河道养护、水闸运行及防汛工作准备情况,并强调,防洪闸是重点民生水利项目,对保障河流防洪和供水安全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抓好责任落实,加强设施建设,创新管理机制,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全力打造安全稳固的防洪体系。同时,要做好龙河流域的生态建设,推动湿地保护与恢复,在搞好防洪的同时,努力把龙河沿岸打造成文化旅游带、生态景观带和市民休闲带,实现河畅、水清、岸绿的目标。

关键词:廊坊,龙河,水生态环境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