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廊坊市1月10起启动“交通秩序整治”行动

来源: 长城网  孙泽恒 张圣启
2019-01-11 22:46:27
分享:

会议现场。张圣启 供图

  长城网廊坊讯(记者孙泽恒 通讯员张圣启)为确保春节期间良好的交通秩序,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从1月10日起至3月31日,廊坊将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深化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工作方案(下文简称“方案”)。

  据介绍,“方案”结合“冬春百日交通违法整治暨国省道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工作与“双创双服”交通秩序整治工程常态化工作内容,要求各县(市、区)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要继续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坚决确保不发生一次死亡3人、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坚决杜绝一次死亡10人以上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不发生长时间、长距离的交通拥堵,实现城市区机动车守法率达到95%以上、非机动车守法率达到90%以上,行人守法率达到85%以上的工作目标;实现短时间内全市国省道和农村地区道路交通秩序整体状况有较大改变的目标。

  “方案”从深化“百日安全行动”强化管控实效、深化城市区秩序管理巩固秩序成果、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管理筑牢安全防线、强化隐患排查梳理工作消除安全隐患、加强运输企业源头管理紧盯重点车辆、保障重要节点交通安全强化安全意识等方面制定了具体工作措施。强力开展打击假牌套牌假证、酒驾醉驾、公路行车秩序、农村面包车等治理统一行动,特别是针对涉牌涉证、酒驾毒驾、闯红灯、面包车超员等容易致祸致乱的交通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严处一起,使人民群众平安出行、顺畅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关键词:廊坊市,交通秩序,整治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