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廊坊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通过初审

来源: 廊坊日报  王洋洋
2019-01-07 23:33:57
分享:

  12月27日,廊坊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通过了《廊坊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初审。

  近年来,廊坊市广泛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城市文明建设不断进步,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提升。但是一些不文明行为,如不遵守交通规则、人车争道、随地吐痰、携犬出户不采取安全措施等行为没有得到很好治理。随着社会生活的进步与发展,廊坊市迫切需要一部文明行为方面规范化的地方性法规,对文明行为进行规范和引导,对倡导的文明行为和禁止的不文明行为作出具体、明确、可操作性的规定。

  据悉,该《条例草案》在廊坊市人大常委会初次审议后将进一步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调查研究,发挥专家作用,并会同相关部门反复论证修改,力争对国民教育、精神文明创建、文明行为思想养成起到正确的引领作用。

关键词:廊坊市,文明行为,立法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