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市长

廊坊: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 廊坊日报  
2019-01-05 12:24:37
分享:

  1月4日,我市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总结通报2018年重点工作进展及存在问题,对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以高水平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会议。市领导贾永清、张春燕、王凯军、张秉舜、赵晋进出席会议并分别结合分管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冯韶慧指出,去年以来,全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年安全生产目标任务,保持了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保持对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复杂形势的清醒认识,树立红线意识,坚守安全底线,有效防范、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冯韶慧强调,要提高站位抓安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统筹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风险防控体系和监管保障体系,抓住重点领域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要突出重点抓安全,针对建筑施工、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危化品、烟花爆竹、特种设备、消防、春运等重点领域和时段,全面开展彻底排查,不漏死角,不留隐患。要强化举措抓安全,狠抓基层基础工作,按照“六查六看”的工作方法,定期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逐级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建立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逐项整改、对账销号。要落实责任抓安全,切实落实好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以及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要严肃问责抓安全,将安全生产绩效与履职评定、职务晋升、奖励惩处挂钩,严格实行“一票否决”,对因失职渎职引发重大责任事故的,依法依规从严从重追责问责。

  陈平强调,要真正用心去抓安全生产工作,强化问题导向,对2018年工作进行全面“回头看”,深刻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全面做好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不留死角死面。要真正用情去抓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紧盯当前重点,深入抓好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气代煤”安全运行大排查大整治以及危险化学品安全和烟花爆竹领域安全整治三大攻坚行动;关注时间节点,切实抓好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校园安全、食药安全等各项工作;同时,兼顾抓好工贸行业、建筑工地特别是停工停产企业和废弃闲置厂房等方面的风险点,确保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要真正用力去抓安全生产工作,在隐患排查、问题整改、执法检查、督导问责以及资金、技术、人员支持等方面继续加大力度,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乡镇、省级以上园区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县(市、区)直单位负责同志;廊坊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分管副主任,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键词:廊坊,安全生产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