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问政廊坊

河北3市多人被查处!免职、撤职、点名曝光……

来源: 河北日报微信  
2018-11-23 10:16:58
分享:

  省检察院依法对吴立芳决定逮捕↓↓↓

  省政府原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 吴立芳 (副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由河北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河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吴立芳决定逮捕。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秦皇岛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1.市行政审批局原副局长 李大志 履职不力问题。经查,李大志对工作不负责任,对本单位长期存在的“吃空饷”问题不予纠正,特别是在新闻媒体采访后,未及时向组织汇报,也未采取有效措施纠正,给国家利益造成较大损失,且造成严重不良影响。2018年11月,李大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免去现任职务。

  2.卢龙县公安交警大队车管所原负责人 詹猛 履职不力问题。经查,詹猛未严格落实上级部门规定,日常工作疏于检查,致使临时工作人员邸某在办理事务中刁难群众、设置障碍,被群众投诉。2018年6月,詹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海港区环保分局执法大队副队长 杨彬 、区城管局驻建设大街办事处中队长 郭瑜 工作不作为问题。经查,2018年7月,杨彬与郭瑜在处理某饭店噪声扰民、油烟污染问题中,漠视群众利益,相互推诿,不作为、不担当,被媒体曝光,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9月,杨彬、郭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抚宁区下庄管理区赵家庄村原党支部书记 王文斗 低保审核工作履职不力问题。经查,2017年,王文斗在任下庄管理区赵家庄村党支部书记期间,不正确履行审核职责,在低保资格申报中为他人不实收入证明盖章,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11月,王文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唐山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件↓↓↓

  一、丰南区大新庄镇综合文化站站长 王焕国 、大新庄三村原党支部书记 李宝丰 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案。 2011年9月,王焕国、李宝丰在明知大新庄镇大新庄三村修建的水泥路面广场不符合《丰南区体育局关于2011年农民健身工程的验收标准》中关于“新建体育活动广场”要求的情况下,将相关材料予以上报,骗取5万元财政补贴资金。王焕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李宝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经全部收缴。

  二、丰南区丰南镇八街原党支部书记 刘印辉 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案。 2010年,丰南区丰南镇进行城中村改造,刘印辉利用职务便利,将拆迁范围内本应属于村集体的地面附着物补偿款15708元占为己有。刘印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发还丰南镇八街居民委员会。

  三、滦州市榛子镇南平庄村党支部书记 高海 、村委会主任 李志保 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违反群众纪律案。高海、李志保任职期间,于2014年12月13日以铲车工时费的名目虚列开支24400元入村集体帐,用于变通个人招待费开支,此款已退回村集体。2016年5月31日,该村克扣村民张国、高长武二人鱼坑补偿款80577元,此款已给付二人。高海、李志保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四、迁安市市场中心夏官营市场所党支部书记、所长 刘晓民 与会计 马保柱 违规收费破坏营商环境案。 2015年至2017年期间,刘晓民与马保柱采用收费不给票据的方式截留市场设施租赁费10500元;2016年初至2017年底,违规向开具市场经营证明的群众收费500元。以上违规收费均用于所内开支。刘晓民、马保柱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收缴违纪款;按规定程序免去刘晓民夏官营市场所所长职务,对马保柱工作岗位进行调整。同时,该市市场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 徐平华作为夏官营市场所分包领导,工作监管不到位,对上述违纪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徐平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廊坊纪检监察网今日对外公布↓↓↓

  大厂回族自治县夏垫国土资源所所长 陈建忠 受到撤职处分。大厂回族自治县夏垫国土资源所所长陈建忠,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依据《违反土地管理规定行为处分办法》有关规定,经大厂回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研究,并报县委批准,给予陈建忠撤职处分。

关键词:点名曝光,免职,撤职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