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市长

廊坊:强化担当担责 确保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来源: 廊坊日报  
2018-10-31 08:50:29
分享:

  10月30日上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有关会议、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的回信精神、近期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在十九届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座谈会、全省推进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会议、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会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市政府作为同级人大的监督对象,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做政府系统学习贯彻的标杆示范;要强化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新热潮,扎实推动政府系统学习贯彻取得实效;要坚持学用结合,将重要思想的学习贯彻过程变成推进法治廊坊、特别是法治政府建设的生动实践,不断提高政府工作法治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指示精神和讲话精神,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双创双服”活动,着力破解民营经济发展瓶颈制约,着力推动民营经济转型提质、增量上档,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真正把我市建成民营经济发展的乐土旺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折不扣将脱贫攻坚政策及扶贫领域各项整改工作落细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脱贫退出任务。要把抓好军民融合发展任务落实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努力将习近平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想贯穿到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全过程、落实到改革发展稳定各领域。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冬季清洁取暖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作为大气污染防治、维护首都生态环境安全的重要举措,确保高质量完成冬季安全清洁取暖任务。要进一步巩固好“煤替代”成果,千方百计挖掘天然气保供潜力,完善天然气管网、配套电网、热力管网和调峰储气等基础设施,全力保障气源电源供应。要加强对清洁取暖安全工作领导力度,积极排查燃气安全隐患,充分发挥“两员”职能作用,加快推进市级燃气供热数字化监管平台建设,确保冬季高峰期居民供暖安全。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以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重点,抓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推进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在高质高效完成整改任务的同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力求实现标本兼治,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要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督促各县(市、区)、各部门履职尽责,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中央督察组反馈问题逐条逐项整改到位、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相关要求部署,围绕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建设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要结合廊坊实际,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协调推进农村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把我市广大农村建成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农村;围绕打造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着力提高标准、做好规划、完善功能、优化服务,加快补齐我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短板,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提供重要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廊坊,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责任编辑:王成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