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本网动态

河北35位基层领导来到长城新媒体集团参观

来源: 长城网  李丽钧
2018-10-28 07:24:00
分享:

嘉宾参观长城新媒体集团中央厨房指挥中心。记者 任光阳 摄

  长城网10月25日讯(记者李丽钧)今天,长城新媒体集团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参加”新时代基层政务公开如何对接百姓生活“访谈节目的35位基层县(市、区)领导。

  培训开始前,基层县(市、区)领导参观了长城新媒体集团中央厨房指挥中心、全媒体采访中心、全媒体编辑中心、“问政河北”平台、河北经济日报等,饶有兴趣地观看了集团各端口的爆款新闻作品。

嘉宾们对长城新媒体集团中央厨房指挥中心产生了浓厚兴趣。记者 袁立朋 摄

  下午14:50分,在长城新媒体集团“中央厨房”指挥中心,35位基层县(市、区)领导听了长城新媒体集团“中央厨房”的介绍后,表现出浓厚兴趣。来自邢台市隆尧县副县长郑晓兰说:“我是第一次来长城新媒体集团,真没想到这里的‘中央厨房’功能这么强大,可以打通河北经济日报、长城网报网微端,建立起统一的扁平化、联动化;真没想到这里可以实现新闻资讯‘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多端发布、立体传播’的内容生产发布新流程;长城新媒体有朝气、有活力,让人感觉到生机勃勃、充满希望。”

  在移动端编辑部的长城24小时客户端立式触摸屏前,嘉宾们看着大屏上滚动呈现的新媒体作品,纷纷掏出手机现场扫描“二维码”进行关注。

现场扫描长城24小时客户端二维码进行关注。记者 袁立朋 摄

  参观过程中,来自衡水市武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永健,一边认真地听着讲解,一边不时地用手机拍照。“参观后,感觉很震撼。我平时非常关注长城新媒体集团的报道,也见证了长城新媒体集团这一年来的成长。衡水市第二届旅游发展大会在武强召开,我就是通过咱们长城新媒体集团直播在手机上观看的开幕式。长城新媒体集团运用全媒体报道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对大会进行了深度的报道,产生了非常好的社会效果。长城新媒体集团成立以来,围绕河北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服务大局,记者们深入基层,倾听民生诉求,采写了一批有深度、有分量、有感染力的稿件,长城新媒体集团的知名度持续提升,传播力不断增强,各类新媒体产品层出不穷,在重大主题宣传中闯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新路。

  听完网络问政部的“问政河北”平台的介绍,张家口市涿鹿县常务副县长贾兵深有感触:“加强舆情分析,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对社会的维稳、解决民生问题非常有必要,通过平台及时回复百姓的问题,这样可以很好地提高政府部门办事效率。”他仔细地看完“问政河北”平台的每一个栏目后说:“平台栏目设计的很全面,功能操作非常人性化,具有移动端访问功能,用户使用起来简便快捷。今后我们要利用好‘问政河北’平台,回应群众诉求,解答群众咨询,受理群众投诉,真正实现政府与群众面对面交流、零距离互动。”

嘉宾们在“问政河北”平台前进行交流。记者 袁立朋 摄

  “通过参观长城新媒体集团,我对新媒体有了更深的认识,在这里我们感受了新媒体的速度、效率和魅力。今后,我们一定要多和长城新媒体集团进行合作,充分利用好长城新媒体集团这个舆论宣传平台,做好我们县的改革开放、脱贫攻坚战等方面宣传报道。”唐山市乐亭县委常委、副县长石井满如是说。

嘉宾们浏览长城新媒体集团河北经济日报阅报栏。记者 袁立朋 摄

  10月25日,河北行政学院把举办第3期全省县市区长政务公开专题培训班的课堂搬进了长城新媒体演播室,35名基层领导来到长城新媒体演播室,通过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与网民展开互动,就如何做好新时期政务公开工作,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关键词:河北,基层领导,长城新媒体集团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