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新闻发布厅

2018中国(廊坊)国际有机食品展览会新闻发布会文字实录

来源: 长城网  孙泽恒
2018-10-23 09:55:05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李松洁 摄

  长城网廊坊讯(记者孙泽恒)10月19日,廊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就2018中国(廊坊)国际有机食品展览会的相关筹备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由廊坊市贸促会副会长董贺成主持,廊坊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李庆水和廊坊市国际展览集团董事长王建东进行新闻发布。以下是发布会的文字实录:

  【廊坊市贸促会副会长董贺成】

  尊敬的新闻界媒体记者朋友们,大家好!在今天这个硕果累累的时节,我们组织举办2018中国(廊坊)国际有机食品展览会新闻发布会,主题就是对本届展览会工作中的组织规模、筹备情况、亮点特色、论坛会议等情况进行发布。

  中国(廊坊)国际有机食品展经历了8届的沉淀,在国际化打造上屡创新高,凭借专业的运作团队和庞大的数据资源,赢得行业内外的认可及赞誉。为了继续助推有机食品和绿色食品产业在廊坊的快速发展,我们组织了2018中国(廊坊)国际有机食品展览会工作。

  下面,请廊坊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李庆水就2018中国(廊坊)国际有机食品展览会工作的基本情况进行新闻发布。

  【廊坊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李庆水】

  各位记者朋友,大家好!为了推进有机食品行业快速发展,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河北省委员会、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承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廊坊市委员会、廊坊市国际商会、廊坊国展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承办的2018年中国(廊坊)国际有机食品展览会将于10月26至28日,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

  本届展览会以“发展有机食品、有机产业,引领健康生活”为主题,着力推动“有机、绿色、安全”的理念,促进有机食品产业可持续发展、健康发展。

  有机食品展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2010年创办的国家级展会,首届是在北京举办,经廊坊市积极争取,2011年移至廊坊,并永久落户在廊坊。经过多年的培育和打造,有机食品展已成为全国很有影响力的展会。

  历经8届的沉淀,今年的展会突出“国际化、专业化、信息化、市场化”四大特色,在展览的规模、特装的展示、参展企业、论坛的层次以及实效性等方面,相比往年都有很大的提高。国内外参展企业达到600多家,特装展位超过30%,其中,国际有机食品龙头企业达到了30余家,中国绿色无公害企业达到了40家,国际有机绿色食品企业达到了50余家,具有认证的有机食品展区,展览面积达到6000平方米,国际展区2000平方米。

  一、国际化,充分展示高标准的有机食品。通过专业化运作和官方渠道相结合的方式,我们邀请了黑龙江、辽宁、吉林、内蒙古、新疆、青海、北京、天津、福建、云南等10多个省市的有机食品绿色企业参展,汇聚了各方有机食品产业优势资源,充分展示了各种生产、加工、储存、运输和销售等环节,均得到了有机食品的认证,并且专门设立国际主题展位,并邀请了来自俄罗斯、乌克兰、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韩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集团。邀请范围之广,活动影响之大,超过历届。

  二、专业化,多场行业论坛与展会同期举办,营造权威氛围,主要包括:中国有机食品国际合作研讨会、中国有机食品认证与国际合作对接洽谈会、中国跨境电商与物流采购洽谈会等活动。大会还邀请了国内外从事有机食品生产、加工、销售的企业、跨境电商及有机食品科研与认证机构参加会议,就现代农业发展、循环农业领域政策、先进技术与装备、区域转型升级与发展、跨境电商物流采购等进行现场洽谈,对接交流。

  三、信息化,就是延续和放大有机食品展举办成效。本届展会是采取“大规模互联网+”的形式,全方位的提高信息化水平。

  一是通过国内主流网站,全面开展展会的会前、会中、会后的宣传,大张旗鼓开展宣传有机食品、绿色食品和产业发展成就,包括:展会特色、亮点、参会、参展的成果等。二是通过微信平台、手机自媒体等方式开展定向宣传。三是实行参展商、采购商网上注册登记,并建立完善各个商家的信息库,匹配各方需求,扩大展会的效果。四是采用现场观众自动登录技术,实现了动态的管理。

  四、市场化,推动有机展长期持续发展。本届有机展吸纳了多种市场化的元素、积极与加拿大食用菌协会、中国消费质量安全万里行组委会、河北省农业产业协会、黑龙江诚信企业联盟、青海省有机畜产品协会、京津冀食用菌产业协同发展办公室、京津冀协同食用菌有限公司、北京千和展览有限公司、冀货中国行组委会等知名企业与行业协会强强联合,组建了专业的展会运营服务团队,按照市场化的机制,在展会的综合保障、招商、招展上,充分发挥了专项活动服务等方面的优势,相互配合、密切合作,努力打造成为国际化、专业化、信息化、市场化、有特色、有权威、有影响的有机食品展览会。

  谢谢各位记者。

  【廊坊市贸促会副会长董贺成】

  感谢李会长权威、细致的发布。下面,请廊坊市国际展览集团董事长王建东就2018中国(廊坊)国际有机食品展览会组织情况进行新闻发布。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廊坊,有机食品,展览会,闻发布会,实录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