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市长

廊坊:以更实举措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 廊坊日报  
2018-10-19 19:22:11
分享:

  10月18日下午,我市集中组织收听收看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河北省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会。市委书记冯韶慧,市长陈平,市领导奚献军、贾永清、韩占山、王金忠、王凯军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后,我市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第一时间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我市生态环境方面存在问题拿方案、出实招,全力推进各项整治工作。冯韶慧主持并讲话,陈平部署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河北省开展“回头看”情况进行交办和反馈,充分体现了中央对河北环保工作的高度重视。交办和反馈的有关我市环境保护问题,既是对我市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短板问题的一次深刻提醒,也是对市委、市政府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的一次有力指导,更是帮助我们发现问题、改正问题、提升环境质量一次难得机遇。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端正态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环保督察“回头看”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和重大政治任务,对督察反馈的各类问题,做到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坚决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整改工作专班,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第一责任人,对反馈的各类问题第一时间认真分析研判,深刻反思、深入调查,逐一厘清责任,依法依规进行调查处理。要高度重视,推动整改落实,地毯式排查我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狠下决心,重拳整治“散乱污”企业、黑臭水体、矿山治理等生态环境问题,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按时限完成整改任务。要深刻反思,完善长效机制,认真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完善重点工作协调机制,切实将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放到全局和战略位置来抓,确保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关键词:廊坊,生态文明,环境保护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