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脱贫攻坚】三河:孝道文化引领风尚 孝心养老精准扶贫

来源: 长城网  刘伟 陈丽娜 范晓荣 孙泽恒
2018-10-16 23:15:17
分享:

  长城网廊坊讯(通讯员刘伟 陈丽娜 范晓荣 记者孙泽恒)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充分发挥孝道文化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营造尊老、爱老、敬老、孝老的社会新风尚,近日,三河市妇联在我国第5个扶贫日和重阳节来临之际,联合皇庄镇妇联在皇庄镇大朱庄村开展了“孝心养老扬起美德风帆文艺演出”活动。

  活动中,三河市妇联副主席祝志敏首先代表市妇联,为所有的老人送上了真挚的祝福。舞蹈《开门红》、快板《孝老敬亲代代传》、顺口溜《精准扶贫就是好》等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现在日子越过越好,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和斗志,以后要用实际行动来敬老、爱老、助老,构建稳定和谐的社会。”刚参加完活动的皇庄镇大朱庄村贫困户杨士杰感慨地说。

  活动结束后,三河市妇联携手爱心企业入户走访看望了大朱庄村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并为他们送上电热毯。同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身体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一定要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勇于克服困难,争取早日脱贫。

  据了解,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三河市妇联号召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发挥在服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大局中的独特优势和作用,落实子女对父母的赡养责任,使孝善文化真正落地开花,号召全市妇女及家庭,在继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践行家庭美德的同时,让每一位老人健康快乐、安享晚年。

关键词:三河,重阳节,扶贫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