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市长

廊坊:防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保障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 廊坊日报  
2018-10-12 16:13:29
分享:

  10月11日下午,我市召开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会议,贯彻落实近期国家、省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当前我市面临的形势,对做好四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出席会议并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冯韶慧指出,每年的四季度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期,也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时期,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任务更加艰巨。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提高认识、提起重视,以超常的力度和举措,切实抓好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全力防控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保障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冯韶慧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关键是责任要明确,任务要落实。要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严格落实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责任,履行好安全监管职责,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检查,对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挂牌督办,严肃处置,特别是狠抓一批典型案例,在媒体公开集中曝光,切实做到处理一起、震慑一批、教育一片。要砸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强化重点行业领域监管,结合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事故多发、频发的特点,认真查找本地、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薄弱环节,抓住重点,集中攻坚。要派出专业队伍开展“气代煤”安全检查工作,对检查出的问题立即安排专门力量迅速整改到位。要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对商场、宾馆、超市、车站、学校、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加强隐患排查整治,严防火灾事故发生。要切实加强交通安全管控,加快推动农村主要路口红绿灯安装工作,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要高度重视以钢厂为代表的重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建立工作小组,采取有力措施,扎扎实实做好钢铁产能退出相关工作。

  陈平要求,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要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是重大的政治问题,必须强化底线思维、守住安全红线,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要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回头看”,对突出问题及时整改,对典型问题顶格处理。要聚焦重点抓落实。要找差距查不足,对标中央和省各项决策部署,做好各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要查缺项补漏项,落实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一个台账、四个清单”相关要求;要压责任强配合,明确党委政府领导、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严肃问责。要创新工作抓落实。及时准确曝光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问题。同时,建立健全基层安监机构工作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安监局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廊坊,保障,安全生产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