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脱贫攻坚】大城:扶贫好政策让大病患者重燃生活希望

来源: 长城网  徐祺祺 孙泽恒
2018-10-15 23:53:48
分享:

  长城网廊坊讯(通讯员徐祺祺 记者孙泽恒)李二轩是大城县北魏乡后张村的一名普通村民,19岁时因强直性脊柱炎、股骨头坏死两项病症而失去了独立行走的能力。因为家中贫困,李二轩的手术一直拖延,在这以后20年里,他的人生一直笼罩着阴霾。“我要成为这个家的顶梁柱。”因为扶贫的好政策,让如今的李二轩再次对生活鼓起勇气,信心满怀。

  据了解,李二轩今年39岁,家里一共有三口人,父母已经年迈,基本没有劳动能力,只能靠养牛来换取微薄的收入,家庭生活十分困难。2017年,李二轩一家被列入建档立卡贫困户,政策的倾斜让手术很快列入了议程,在乡政府及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2018年3月和4月,李二轩在大城县中医医院接受两次股骨头切换手术后,已经可以不用拐杖行走,阳光终于照进了李二轩的家。

  据李二轩一家的帮扶责任人——大城县北魏乡政府干部张路通介绍,过去的20年,李二轩虽然拖着一副残疾的身体,却一直在积极的生活,他通过电视、广播了解外界,为减轻父母的负担去放羊,还会在闲暇时种上几朵花。张路通也相信这样积极生活的李二轩一定可以摆脱贫困。

  2018年6月,大城县里落实危房改造政策,对李二轩家的房子进行了修缮,现在一家人已经住进了安全的住房。李二轩一家还与廊坊正张食用油有限公司签订了股金分红协议,每年稳定收入560元。“现在我家的房子也被修缮好了,我也恢复得很好,已经可以不用拐杖走路了,我感觉自己的生活充满了希望。”

  生活中,李二轩很喜欢学习,也非常有想法,因为家里面以前养过羊、现在养着两头牛,所以他对养殖非常了解。在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帮助下,李二轩也萌生了创业的想法,搞特色养殖,努力脱贫。“现在党和政府的政策这么好,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彻底脱贫。”李二轩说。

关键词:大城,扶贫,希望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