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市长

陈平:聚焦重点 强化督查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来源: 长城网  刘元琨
2018-10-02 10:49:34
分享:

  9月30日,廊坊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调度会议,听取安监、食药监、消防等部门近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国庆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廊坊市市长陈平在会议上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警惕、聚焦重点、强化督查,全力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晋进出席会议并讲了具体意见。

  陈平指出,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常抓不懈常抓常新,以坚实的政治定力,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扎实抓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平安的节日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陈平强调,要提高警惕,警钟长鸣保平安。管安全必须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工作站位,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各地事故教训,举别人之一,反自我之三,切实抓好、抓深、抓实安全生产工作。要聚焦重点,严防死守保平安。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加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切实加大对生产经营安全、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煤替代”安全运行、校园安全、食药安全等方面的安全监管力度,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聚焦问题隐患,持续深化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对发现的重大风险隐患要列出清单、挂牌督办,限期整改。要切实强化督查,严肃问责保平安。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对因工作不力、排查整治不到位导致严重后果或造成恶劣影响的,坚决追究相关责任人及有关领导责任;建立有奖举报制度,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严厉打击非法生产行为;加强严防值守,盯紧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安全工作,守好每寸土地,把好每个环节,确保万无一失;要对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时刻“拉满弓绷紧弦”,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廊坊市,安全生产,强化督查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