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民生廊坊

产学结合 河北省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在廊坊成立

来源: 长城网  祝雪娟 张丽光 尹晓磊
2018-09-22 10:10:43
分享:

9月20日下午,河北省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在廊坊举行。记者 祝雪娟 摄

  长城网廊坊9月20日讯(记者 祝雪娟 通讯员 张丽光 尹晓磊)为进一步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9月20日下午,河北省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在廊坊市举行。

  据了解,河北省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是经河北省教育厅批准,由廊坊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组建的,旨在加强产学结合、校企合作、校校联合,实现职教资源的优化配置和共享,提高职业教育的市场竞争力,充分发挥集团化办学优势,打造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品牌,为京津冀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廊坊市副市长张春燕(左)等领导为河北省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揭牌。王铮 摄

  来自国家、省、市各级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和北京现代服务业职教集团、天津现代服务业职教集团(天津职业大学)及京津冀行业协会、成员企业、中高职院校负责人约180人参会。

  揭牌仪式上,廊坊市副市长张春燕等相关领导共同为河北省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揭牌,颁发集团理事单位牌匾及证书。廊坊市教育局局长薛树林、廊坊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建强为廊坊职业教育集团揭牌。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王铮 摄

  河北省现代服务业职教集团分别与北京现代服务业职教集团、天津现代服务业职教集团等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介绍,组建河北省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是我省执行《高职院校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一环,是整合全省职业教育资源、深化校企合作、提升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水平的新途径、新模式。

廊坊市教育局局长薛树林(右)和廊坊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建强(前左)为廊坊职业教育集团揭牌。尹晓磊 摄

  集团理事长、廊坊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建强表示,将积极发挥牵头作用,坚持“深化产教融合,共享优质资源、培养技能人才、服务经济发展”的宗旨,重点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校企合作、校校合作、工学结合、教学改革等方面努力探索,更好地服务行业企业,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廊坊市副市长张春燕表示,集团的成立是推动廊坊市产业转型升级和职业教育集约式发展的有力举措,更是提升廊坊市服务京津冀产业发展能力、加快建设教育强市的一支“强心剂”。今后将在加强集团运作和推进中,树立“大职教”的理念,探索并形成既能兼顾集团各方利益,又能调动各方积极性、集聚各方优势的新机制。促进各成员单位在服务社会、学生就业、教学改革、深化科研、课程建设、教材开发、实训基地建设与管理、实习实训等方面的有效对接与合作,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廊坊品牌,在构建职业教育、产业发展、促进就业紧密结合的人才培养机制上取得新成效。

关键词:廊坊市,河北省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产学结合责任编辑:王成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