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乐道廊坊

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艺路同行”走进廊坊市高校

来源: 长城网  祝雪娟
2018-09-22 10:02:10
分享:

马来西亚著名华裔钢琴家克劳迪娅·杨与学生现场弹奏互动。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 供图

  长城网廊坊讯(记者 祝雪娟)送走绚烂的夏花,九月的廊坊迎来秋叶的静美。9月18日—19日,河北东方学院、北华航天工业学院两所高校学子收到了开学季的特殊礼物——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公共艺术教育品牌项目“艺路同行”第一课走进校园,马来西亚华裔钢琴家、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艺术总监克劳迪娅•杨女士为学子们带来主题为“心灵的邀约~ 聆听肖邦”的讲演音乐会。浪漫主义钢琴诗人肖邦在多彩的秋天穿过时光隧道,与大学生们进行一场心灵的对话。

  “艺路同行”品牌栏目是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响应廊坊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十三五”发展规划,积极探索公共文化服务新模式的重要举措。“艺路同行”以“普及高雅艺术、丰富市民文化生活”为核心宗旨,通过策划与开展形式多样、主题缤纷的公共艺术教育活动,致力为本地民众普及文化及艺术知识、提供多元创新的艺术体验,提升艺术审美。

马来西亚著名华裔钢琴家克劳迪娅·杨现场演奏肖邦作品。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 供图

  此次讲演音乐会是“艺路同行”的开幕课,克劳迪娅·杨女士围绕钢琴艺术,通过边讲解、边演奏公共艺术课的形式,解读自身演奏生涯与肖邦的关系,带领观众欣赏肖邦作品,并在现场演绎肖邦作品,给学子们带来一次集知识、情趣、视听、人文于一体的艺术鉴赏。

  讲演音乐会受到了学校音乐“粉丝”们的热捧,大家表示,这次近距离聆听克劳迪娅•杨演奏肖邦的经典曲目,感受到了钢琴演奏的国际水准,是一次难得的视听享受。克劳迪亚老师对肖邦的深度解读,也让自己从新的角度感受到了艺术与文化、与社会、与生活的密切联系。很多学生第一次参与讲演音乐会。他们说,肖邦是浪漫主义音乐代表,有着钢琴诗人的美誉,而大学应该是浪漫驻足的地方。九月,在校园里与肖邦不期而遇,是一次难忘的美好经历。

      “艺路同行”的启动,是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开展公共教育活动的标志性事件。此次河北东方学院、北华航天工业学院之行后,“艺路同行”将持续走进廊坊地区各个高校、中小学及企事业单位,履行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的公共教育职能。

关键词:廊坊市,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艺路同行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