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峰会】看传统商业如何实现数字智慧化

来源: 长城网  周亚彬
2018-09-22 09:20:07
分享:

  长城网9月21日讯(记者  周亚彬)9月20日,我国首个以数字经济为主题的综合性博览会——“2018国际数字经济峰会”在石家庄正式拉开大幕。作为本次数博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智慧商业与数字化运营高峰论坛”吸引了超过500人参会。21日,来自数字商业领域的专家、零售企业CEO、信息主管、技术主管、全渠道/电商/运营负责人进行了主题演讲和对话交流。阿里巴巴副总裁肖利华、大悦城总部商业管理中心总经理助理李英伟、大商集团天狗公司副总经理刘朝俊、苏宁易购O2O平台研发中心总经理许宏平......这些大咖们的演讲与思想碰撞总能引发行业思考与讨论,他们的到来,为众多的企业管理者带来了最前沿的资讯与技术分享。论坛现场也是座无虚席,大家时不时的拿出手机拍下一张张充满干货的演讲资讯图片。

现场观众认真聆听,不时拿出手机拍照学习。记者 周亚彬 摄

阿里巴巴副总裁肖利华进行演讲。记者 周亚彬

  阿里巴巴副总裁肖利华表示,新零售要以互联网为依托,多角色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强化对消费者需求的洞察和链接,共同开创价值创造,从而对品牌、商品供应链、流通与全渠道销售过程进行升级改造,孵化和重塑业态结构与生态圈,并对线上线下服务和体验进行深度融合的零售新模式。肖利华强调商家做新零售时一定要注意组织架构的变革,要成立专门的新零售部门,而且由线下部门能触达导购的人员主导,电商不能主导新零售,电商需要支持赋能到新零售部门。肖利华认为,新零售的成功与否,不在于你的战略与蓝图有多大,业务结构有多完善,而在于团队的超强执行力以及面对问题的不断克服及创新。

大悦城总部商业管理中心总经理助理李英伟分析传统零售的发展趋势。记者 周亚彬 摄

  大悦城总部商业管理中心总经理助理李英伟表示,场景是整合其他创新要素的基础,是技术落地的关键所在,是消费者验证的决定性环节。在新零售风潮涌动的当下,大悦城提出做“未来品质生活方式提供商”,开启商业空间未来式的探索时代,其在整合集团各业态资源的过程中,逐渐孕育出“会员服务走出去”的运营策略。在流和客流转换基础上,大悦城实现了大悦城、商户、消费者,三者之间的信息直达。形成了三个有效闭环:“大悦城-微信服务号-顾客”、“大悦城-微信服务号-商铺”和“商铺-微信服务号-顾客”。如今大悦城通过对消费者行为采集,消费者在大悦城里的一举一动都有记录,形成对消费者行迹路线、购物行为的后台分析,以便做精准的营销推送;而商户营销行为的采集,精确记录和掌握商铺每一笔销售和促销,便于商场对商户的经营把控与作为未来品牌甄选的标准之一。

  此次论坛对于全国零售在信息化和智能化建设方面提供了新的创新思想,为新零售和智慧零售的升级与落地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可以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让实体零售管理者和消费者离得更近。

关键词:数字经济峰会,商业,零售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