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市长

廊坊:推动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地落实

来源: 廊坊日报  刘杰
2018-09-18 13:36:43
分享:

  9月17日下午,廊坊市召开全市宪法学习宣传实施自查工作动员会议,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宪法学习宣传实施自查和配合保障中央、省委督查工作,推动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地落实,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会议。省委第六督查组组长赵增华;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龙,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胡晓军,市政协主席李波出席会议。

  冯韶慧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对进一步巩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对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具有重大意义。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深入学习宣传实施宪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抓好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排头兵。

  冯韶慧强调,抓好宪法学习宣传实施,责任重大、意义重大。一要把握关键环节,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实施深入开展。要抓好宣传引导,切实提高全社会的宪法意识;要抓好关键少数,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要抓好重要群体,引导青少年树立宪法法律意识、养成遵法守法习惯;要抓好载体创新,切实增强宪法学习宣传实效。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宪法学习宣传实施中存在的不足。要严格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对照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严格对照重点人群学习宪法的要求,全面深入、实事求是地开展自查,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三要加强党的领导,形成推动自查和整改落实的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宣传实施宪法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门机构,上下联动抓好落实;要严格落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切实强化属地责任,严格督查考核问责,推动自查和整改任务落实见效。

  陈平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高质量做好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坚决维护宪法权威,周密部署、扎实推动,持续掀起宪法学习宣传实施的热潮。要强化问题导向,对照中央、省委专项督察重点,按照自查工作方案要求,深入推进自查整改,对发现问题逐项明确责任,确保自查查到位、问题改到位、工作见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任务,组成工作专班,严格考核问责,加快推进法治廊坊建设,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法治化轨道前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上,李龙宣读廊坊市《关于开展宪法学习宣传实施自查工作方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委政法委、市委宣传部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廊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市政协分管副主席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廊坊市,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