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委书记

廊坊召开政银企保对接会议:搭建平台 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 廊坊日报  
2018-09-15 12:35:10
分享:

  长城网廊坊讯(刘杰)9月14日,廊坊市委、市政府召开政银企保对接会议,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市经济发展推进会议各项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双创双服”活动,务实促进政银企保对接合作,推动实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努力实现金融与经济良性循环、健康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会议。

  会上,人行廊坊中心支行、市银监分局、建行廊坊分行分别就改进金融服务、加强银企保合作、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进行发言。康鑫电子配件有限公司、明达中小企业信用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分别就金融机构助力企业发展、搭建银企合作桥梁作了交流发言。随后,与会有融资需求的企业与银行融资机构、融资担保机构现场进行对接洽谈,并达成多项初步合作意向。

  冯韶慧指出,当前廊坊发展正处于重要的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已经站在了转型升级、跨越提升的重要节点上。全市各级各部门和金融界、企业界及保险行业,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推进政银企保对接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加强对接、深化合作,实现产业与金融良性互动、互利共赢,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冯韶慧强调,推进政银企保对接是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途径。金融机构要把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作为重要任务,着力抓好金融创新,在产品、服务、机制等方面创新举措,提高金融供给质量和效率。企业要切实打牢融资发展的基础条件,通过实施创新驱动、强化信用建设、提升管理水平等练好“内功”,充分发挥市场资源配置主体作用,促进企业自身加快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明责任、落实政策、加强监管,进一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良好金融环境,为政银企保合作提供有力支持保障。

  陈平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讲了具体意见。他要求,一要在提升合作质效上下功夫,企业要主动积极争取融资支持,金融机构要创新产品和服务、支持企业发展。二要在健全对接机制上下功夫,严格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组织开展各层级、灵活多样的政银企保对接活动,推动融资服务实现常态化、制度化、有效化。三要在优化融资环境上下功夫,加强工作指导,强化协调服务,全面摸排企业融资风险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全力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廊坊,政银企保,对接责任编辑:王成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