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国际商协会京津冀区域合作廊坊共识》日前正式发布

来源: 长城网  祝雪娟 周亚彬
2018-09-10 15:48:00
分享:

《国际商协会京津冀区域合作廊坊共识》正式发布。记者 周亚彬 摄

2018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签约仪式。记者 周亚彬 摄

  长城网廊坊9月6日讯(记者 祝雪娟 周亚彬)9月6日上午,2018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廊坊市举行。与会的国际商协会组织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一带一路”倡议等重大发展机遇,就如何密切更广泛合作伙伴关系,实现互利共赢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在“京津冀贸易投资协同发展合作机制”的基础上,初步达成《国际商协会京津冀区域合作廊坊共识》,并在主题报告会暨签约仪式上正式发布,这是本届投洽会的重要成果之一。

  据了解,《国际商协会京津冀区域合作廊坊共识》共达成五大共识:

  共同参与京津冀区域合作。京津冀协同发展致力于打造世界级城市群和新的经济增长极,将成为全球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重要区域。雄安新区作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集中承载地,是新时代探索人类高质量发展的未来之城。与会商协会应充分发挥密切联系各国政府和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各方共享发展机遇,在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中实现互利共赢。

  共同推动经常性经贸往来。与会国际商协会进一步密切友好联系。加强国别政策及经贸信息交流,为企业提供贸易与投资机会,增进务实合作。积极组织经贸代表团进行互访和考察,相互协助各自企业参加在成员国境内举办的论坛、展览、洽谈等活动,积极开展在经济、贸易、旅游、教育、科技、文化及人才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共同建设经贸产业合作区。利用京津冀地区的产能优势及央企聚集资源,与会国际商协会组织参与共建经贸产业合作园区,发展符合当地产业升级需求的产业集群,相互开展海外投资、国际贸易、商贸物流、海外仓储等活动,推动各国产业发展相互兼容、相互促进。

  共同推动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积极推动发展合作共赢的贸易伙伴关系,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加强贸易便利化合作。坚定支持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广泛参与政策协调和对接,帮助各国企业更加公平融入全球价值链,为消除贸易壁垒,优化贸易环境做出不懈努力。

  共同打造区域投资贸易平台。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是以国际商协会为主导、以企业为主体、以促进京津冀区域合作为目标的国际经贸活动,每年轮流在北京、天津、河北举办,已取得初步成效。国际商协会要大力支持配合,积极组织各自企业参加推介洽谈、专题对接、高端论坛等系列活动,推动务实交流与合作。

关键词:廊坊市,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廊坊共识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