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委书记

廊坊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 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 环京津新闻网  
2018-08-31 21:55:49
分享:

  8月30日晚,廊坊市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议,廊坊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把文明创建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应付心态,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全力冲刺的精神状态,扎实推进各项问题整改和工作落实,坚决打好打赢文明城市创建这场硬仗,奋力开创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新局面。市领导魏国东、韩占山、王金忠、杨培苏、王凯军出席会议,省委第六督查组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冯韶慧带领与会同志观看了《文明城市创建重点点位问题通报》专题片,在10分钟的专题片中,市创城办工作人员和新闻媒体记者深入到主城区,通过暗访披露了个别地方、部门、行业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存在的典型突出问题,令与会同志深受触动和警醒。

  冯韶慧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综合评价城市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尺,是城市竞争中最具价值的“金字招牌”。今年是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的开局之年,全市上下迅速行动、扎实推进、成效显著,但也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特别是专题片中所反映的问题,必须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列出清单,采取有力措施限期整改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全力冲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创建活动中来,加快推进各项问题整改和工作落实,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水平上档升级,努力让多年的创城梦在我们手中实现。

  冯韶慧强调,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要求严、标准高,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加强组织领导,真正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靠前抓、负总责,勇于直面问题、敢于较真碰硬,协调解决热点难点问题,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薄弱环节逐项整改,加密频次进行暗访通报曝光,倒逼责任落实,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水平。要严厉追责问责,对创建工作不力、行动滞后、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通过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魏国东宣读了《关于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履职不力单位进行问责的通报》,王凯军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高标准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市公安交警支队、市综合执法局、市建设局、广阳区、安次区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会议还印发了《关于开展创建文明城市“访千楼、进万家、解民忧、聚民意”入户走访活动的实施方案》《关于对文明城市创建重点点位问题的通报》。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

关键词:廊坊,文明城市,调度会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