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市长

廊坊: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硬仗 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来源: 环京津新闻网  
2018-08-28 20:10:18
分享:

  8月28日上午,廊坊市召开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央第1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扫黑除恶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第1督导组反馈意见和省委、省政府整改工作部署要求,对廊坊市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会议。市领导胡晓军、李波、张金波、赵晋进,市法院院长苑三国、市检察院检察长王胜喜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韩占山、王金忠、杨培苏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省委第六督查组有关领导列席会议。

  冯韶慧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抓好中央督导整改是当前各级党委、政府必须承担的重大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中央督导整改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通过整改落实,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冯韶慧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提高线索核查质效上着力,完善常态化线索滚动排查机制,严格落实核查责任;在强化依法打击严惩上着力,以攻克一批大案要案为突破口,彰显党和政府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在抓实“一案三查”上着力,坚决打掉黑恶势力的“关系网”和“保护伞”;在增强齐抓共管上着力,深入开展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上着力,严防黑恶势力染指基层政权;在加强扫黑办自身建设上着力,进一步提高工作统筹能力和权威性。要强化措施保障,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任务,严格跟踪督办,加强协调配合,强化舆论引导,推动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全面整改、深入整改、彻底整改。

  陈平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抓整改。各级各部门要把抓好中央督导整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督导组的具体要求上来,全面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分别建立整改落实台账,拉出问题清单,进行全面整改。要层层压实责任抓整改。各级各相关部门主要领导要对本地本部门中央督导整改工作负总责,整改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形成推动整改落实的强大合力。

  会上,张金波宣读了廊坊市《关于中央扫黑除恶第1督导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方案》,永清县、三河市、市检察院、市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关键词:廊坊,扫黑除恶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