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法制廊坊

【扫黑除恶】三河工商和食药监:强力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来源: 长城网  王洋洋 高红云 刘伟
2018-08-21 23:48:00
分享:

  长城网廊坊讯(通讯员 王洋洋 高红云 刘伟)三河市工商和食药监局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建设平安三河、法治三河的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近日制定印发了《三河市工商和食药监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为顺利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奠定基础。

  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对辖区内的商贸集市、批发市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的“市霸”“行霸”“菜霸”“肉霸”“鱼霸”等黑恶势力和市场治安“乱点”“乱象”线索开展集中、滚动排查;对涉黑涉恶人员开办企业、从事个体经营的,依法严格审查、加强监管;加大对垄断和不正当竞争、传销、走私贩私、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及时移送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

  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局通过制作横幅标语、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走访市场业主和市场经营摊贩及周边群众,广泛发动经营者和消费者积极检举揭发欺行霸市、强买强卖行为。组建专项工作督导组,建立领导和科室“定点联系”督查督办机制,对基层分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督导。同时,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反腐败、加强基层队伍管理相结合,纳入正风肃纪督查范围,为专项斗争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关键词:三河,工商,食药监局,扫黑除恶责任编辑:王成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