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问政廊坊

三河:微信举报平台受理扶贫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

来源: 廊坊日报  傅一耀 杨雅淇
2018-08-19 11:15:58
分享:

  “之前,村街群众对具体的扶贫政策了解不多,更不知道整改‘回头看’是个啥、要干啥,现在这个‘二维码’可真方便,打开手机扫一扫,既能知道想了解的政策,还能直接反映问题,避免了我们反复地向大家作解释说明。”近日,在三河市新集镇二郎庙村,村会计杜金江看到张贴的整改“回头看”公告和举报“二维码”后说。

  据三河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为方便群众监督,三河市注重运用新媒体技术,搭建快捷高效的举报途径和方法,通过开通微信“二维码”举报平台,实现了“扫码一键举报”功能,运用平台点对点定期发布扶贫信息,让群众“足不出户便知天下事”。

  该平台的推出,做到了随手拍举报,同步上传图片、视频和资料,凡群众提供具体可查线索的,日受理、周研判、月查结。

  为做好网络举报“二维码”的宣传推广,架设高效快捷的沟通渠道,三河市纪委监委运用公文传输系统向各级各部门下发了《关于张贴<公告><明白纸>和<举报二维码>并做好政策解释的通知》,要求各镇(街道)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将举报“二维码”、明白纸和《公告》在村街(社区)显要位置张贴,确保家喻户晓、人尽皆知。为做好相关政策解释、宣传发动工作,该市还安排包片、包村干部进村入户讲授使用方法。

  截至目前,该市已发放各类宣传材料40000余份,利用“二维码”举报平台受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16件。

关键词:三河,通微信举报平台,扶贫领域腐败,作风问题线索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