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民生廊坊

廊坊市税务局推出“套餐式”服务让纳税人享受便利

来源: 长城网  夏旭东 韩明霞 祝雪娟
2018-08-17 16:12:49
分享:

大城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设立服务机动岗位,解答纳税人问题。廊坊市税务局 供图

  长城网廊坊讯(通讯员 夏旭东 韩明霞 记者 祝雪娟)  进入8月,廊坊市税务系统迎来新税务机构挂牌后的首个征期。8月16日,记者从廊坊市税务局获悉,截至8月15日,该市在8月第一个完整征期共受理各类申报业务47.8万户次,网上办税、一厅通办等便捷办税服务体验,进一步提升了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

    7月20日,以省市县乡四级新税务机构全部顺利挂牌为标志,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全新亮相后的新税务机构扎实推进便民办税措施,营造更加优质便利的税收营商环境。机构改革,服务先行,国家税务总局廊坊市税务局把服务贯穿于机构改革全过程,推出“一厅通办”、“一键咨询”、“最多跑一次”、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等一系列办税便利措施,让纳税人充分享受改革带来的便利。

三河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在征期末通过开展延时服务,为临近下班时间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做好服务。廊坊市税务局 供图

  近日,廊坊市苏宁易买商贸有限公司的办税员王女士体会到了新办纳税人“综合套餐服务”的便利。苏宁易买在2018年6-7月份先后在燕郊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了15家分公司,而新办纳税人需要办理诸如一般纳税人登记、信息采集、税(费)种认定、财务会计制度备案、三方协议签订、发票票种核定等近十项涉税业务,如果每个分公司的每项业务都进厅办理的话,复杂程度可想而知。

  “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为我推荐了新办纳税人‘综合套餐服务’,以一家分公司为例,根据简洁明了的操作界面和清晰的操作指引,快速掌握了操作流程,其余的14家分公司通过网上税务局就能自助办理,特别方便,2个工作日就完成15家新办公司的办税事项,效率真是太高了。”王女士为这项便利化服务点赞。

  据廊坊市税务局纳服科负责人程广鹏介绍:“‘综合套餐服务’有效解决了新办纳税人多次往返税务机关、多窗口排队等问题,切实减轻征纳双方办税负担。”

  廊坊市税务局持续提升办税服务,融合带出服务“加速度”。据了解,机构合并后的首个征期,廊坊税务系统推行“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大厅办税兜底”的办税模式。在办税服务厅落实好首问责任、限时办结、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服务措施,主动宣传辅导和引导纳税人选择网上办税、自助终端办税等便利化办税渠道快捷办理业务。同时加强人员培训、优化窗口配置等多种措施,确保“一窗一人”办税模式全覆盖,进一步提升“一厅通办”质效,根据窗口业务量变化,动态调整业务办理窗口和服务人员数量,最大限度发挥好窗口资源的整体效能。

廊坊市安次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以新风貌有序为广大纳税人办理业务。廊坊市税务局 供图

  “在外面等我一下就行!现在国税地税已经合并了,我办理这一户的税务登记用不了多长时间!”某会计代理公司的陈会计对送她的司机小景说。这已经是陈会计在8月份第三次为新办企业办理税务登记了,对于这次的业务办理速度更是让她感到惊喜。“准备一套资料,从一个叫号机取号,到一个窗口办理,填一份资料。办理时间就缩短了百分之五十,省去的等待时间更是不计其数。”陈会计还给记者算了一笔“环境账”和“经济账”:“精简办税资料后,我们一年光A4纸就能省出两千多元,更别说全国数以万计的代理公司了。原来我一上午最多办四笔业务,有时等待的人多了,就只能上午办国税的业务下午办地税的业务,简化程序后,我现在一天大致可以办理二三十笔业务了。”

    廊坊市税务局联合党委书记、局长刘海燕表示,廊坊市各级税务部门以最大化便利纳税人、缴费人为原则,进一步梳理原国税地税业务,整合、升级服务资源,推出多项便民办税服务举措,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感受到税务机构改革带来的新风貌。

关键词:廊坊市,税务系统,首个征期,平稳顺畅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