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委书记

廊坊:以更高标准从严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来源: 廊坊日报  刘杰
2018-08-17 10:40:07
分享:

  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统一部署,8月16日,市委常委班子利用一天时间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加强市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确保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新局面。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组长孙进群、省委第六督查组组长赵增华到会全程指导。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委常委会高度重视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将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对党绝对忠诚、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的实际行动,以扎实有力的举措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市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制定了整改落实方案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市委常委认真学习有关文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挖问题根源症结,制定具体整改措施,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首先传达了王东峰同志在省委常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结束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市委常委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和市委常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冯韶慧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紧紧围绕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内在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强调要从市委常委班子和市委常委做起,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强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下更大功夫,确保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随后,冯韶慧、陈平、李龙、胡晓军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坚持政治站位,直面突出问题,勇于担当担责,体现了对党和人民事业负责的态度和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每位常委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后,其他同志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开门见山、直截了当,掏心见胆、富有辣味,体现了坚强的党性原则和真诚的相互关心,切实增强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会议结束时,孙进群作点评讲话。他指出,这次廊坊市委常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全面对标对表省委常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识到位、准备充分,方向明确、主题鲜明,态度端正、坦诚深入,气氛严肃、富有成效,开得好、质量高、很成功,起到了红脸不翻脸、出汗不出气的作用,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启发、相互警醒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鼓舞斗志、坚定信心的目的。

  孙进群强调,廊坊是京津走廊,也是黄金地带,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发展潜力。廊坊市委领导班子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科学谋划,因时、因地精准施策,扬长避短,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脚踏实地加油干,不断创造新辉煌。一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继续引向深入。三要把握机遇,坚定不移地推动高质量发展。四要努力改善民生,坚定不移地满足好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五要持续加大力度,扎扎实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进而为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增华在讲话中指出,廊坊市委常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查摆问题有责任、有深度,自我检查有事实、有力度,相互批评有感情、有辣味,取得了统一思想、提升能力、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要深入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贯彻落实王东峰同志在省委常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结束时的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市委常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力开创廊坊改革发展新局面。

  冯韶慧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圆满成功,收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既是一次深刻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教育,又是一次对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升级加力。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焕发政治热情、激发政治动力,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冯韶慧强调,要充分发挥市委常委会示范带头作用,时刻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时刻与省委对标对表,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身份意识、角色意识,对工作自觉做到高标准、严要求,自觉做到走前列、当表率。

  一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做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表率。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政治整改要求作为中央巡视问题整改的首要任务,坚决从政治上、思想上、工作上、组织上、作风上彻底肃清周本顺、杨崇勇、张杰辉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恶劣影响,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廊坊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排头兵。

  二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完善集体学习、个人自学、干部培训、专题研讨等制度,真正做到融入日常、学深悟透、以知促行,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跟新时代、适应新形势,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三要进一步突破重点难点,做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的表率。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提出的“四个加快”“六个扎实”“三个扎扎实实”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落实省委“三六八九”各项重点任务,全力推进中央和省委巡视、国家扶贫成效考核、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等反馈问题整改。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机遇,强力推进18项措施落地见效,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大工作推进和落实力度,健全完善市委常委述职机制和领导干部包联制度,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努力推动协同发展、转型升级、改革创新、生态建设、民生保障、维护稳定等各项工作,以廊坊之进服务全国全省改革发展大局。

  四要进一步建强班子队伍,做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表率。牢固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自觉维护班子团结,进一步健全完善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制度机制,加大干部交流力度,加快干部年轻化进程,扎实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切实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五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表率。坚决把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贯穿到各项工作中,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实施办法,驰而不息反“四风”、转作风、树新风,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层层传导压力,始终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各位常委要牢记“两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讲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齐心协力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蒋洪江,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李波,市纪委监委、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常务副职列席会议。

关键词:廊坊,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