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市长

廊坊:深入开展巡视巡察整改工作 整改不力将被追责问责

来源: 长城网  刘杰 王成应
2018-08-16 18:52:39
分享:

廊坊市委2018年第22次常委会会议现场。陈童 摄

  廊坊市委2018年第22次常委会会议现场。陈童 摄

  长城网廊坊讯(通讯员 刘杰 记者 王成应) 8月15日,廊坊市委召开2018年第22次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传达学习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议精神,通报省巡视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整改“回头看”督导组到廊坊市检查督导情况,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六督查组组长赵增华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巡视巡察整改和“一问责八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是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重大现实检验,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压实主体责任,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靠前指挥调度,亲自督促整改,层层传导压力,既解决老问题,又善于发现和化解新问题。要充实配齐力量,加强专题调度,建立长效机制,在坚持标本兼治、做好第三方评估等方面做好文章。要严格标准时限,提高整改落实标准,实行项目管理、台账推进,对整改不彻底、不完全的,要倒排节点、强力推进、限期完成。要加强舆论宣传,扎实开展整改“回头看”宣传月活动,形成浓厚社会氛围,以高质高效整改取信于民,切实提高群众知晓度、满意率。要严肃追责问责,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绝整改、弄虚作假的,抓住典型、严肃问责。

  会议强调,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事关党的执政基础、事关全省大局、事关群众福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履行程序,扎实规范推进,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确保高质量完成换届任务。要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压实县级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相关部门组织协调责任、乡镇党委书记直接责任人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失职追责,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启动、圆满完成。要严格落实工作要求,在不折不扣落实省委关于“应换尽换、全面覆盖”、年龄学历结构等要求基础上,严格落实市委“四个提上去,两个降下来”目标,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要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村匪村霸村闹和宗族恶势力,为村(社区)“两委”换届营造良好环境。

关键词:廊坊市委,常委会会议,巡视巡察整改,从严治党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