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三河供电公司:紧急奋战72小时处理分接箱 保障居民用电

来源: 长城网  宋亚楠 邹明 王成应
2018-08-12 09:45:00
分享:

  长城网廊坊讯(通讯员 宋亚楠 邹明 记者 王成应)“多亏了你们连夜为我们小区的分接箱做了处理,我们小区的居民才能舒服地吹着空调睡觉啊!辛苦你们了!”

  “没关系,这都是我们分内的工作。”

  8月6日凌晨3点,在对壹号院小区分接箱做完防凝露绝缘处理,安全送电后,兴达物业公司经理康学庆感激地对国网三河市供电公司泃阳镇供电所副所长丁建晨和员工竖起了大拇指。

  由于近期三河阴雨不断,造成很多小区地下配电室格外潮湿,配电室内分接箱潮湿容易造成放电,导致跳闸,影响客户用电。三河供电公司泃阳镇供电所组织员工连续3天在凌晨时分,对三河市区的新天地、壹号院、天阔花园等小区的6处分接箱进行防凝露绝缘处理,确保客户夏季用电舒心、安全。

  “我们尽量把停电时间安排在用电负荷小的凌晨,因为这些小区虽然都是双路供电,但是这几天高温,白天电网负荷太高,没有办法切倒线路,凌晨时段负荷小,可以切倒线路,我们再增加干活的人数,尽量将停电的时间减到最少,也能减少因断电导致客户被困电梯的情况发生。”丁建晨介绍道。

  从8月4日凌晨开始,连续3天时间,泃阳镇供电所员工白天正常工作,晚上开展防凝露绝缘处理。这几天都是高温天气,三河电网最大负荷连创新高,设备过热出现故障是常事,抢修工作也非常多。还有清理线路通道内的树障和杂草、配合政府给散乱污企业停电、更换事故表、分接箱通风等大量工作。白天的工作已经非常繁重,电力员工们夜里又不休息,抓紧时间对小区分接箱进行防凝露处理,有效地控制了因分接箱潮湿导致的跳闸故障,为用户的用电增加了一份安全保障。

关键词:三河,供电,72小时,奋战责任编辑:王成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