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委书记

冯韶慧:加强政治建设 坚定政治方向 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

来源: 廊坊日报  刘磊
2018-08-10 09:10:18
分享:

  8月9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政治方向,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定步伐。

  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陈平、李龙、胡晓军、蒋洪江、李波、魏国东、王金忠、张金波、吕双平、赵晋进、苑三国、王胜喜等同志出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冯韶慧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具体要求。廊坊地处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最前沿,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政治方向,把拱卫首都政治安全作为首要之责,切实肩负起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的重大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在加快推动党的政治建设落地落实上下功夫。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加强理论武装,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定理想信念,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和指导各项工作上走在前、做表率,准确到位地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推动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落地落实。严格遵守和维护党的纪律,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坚持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在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上下功夫。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识和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自觉树立和践行“四个意识”,坚定落实“两个维护”,切实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现实检验。压实整改责任,落实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对查摆梳理出的问题实施台账管理,明确整改时限和质量标准,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任务落实。强化督导检查,加强明察暗访、定期检查、专项督查,既督导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又核查移交线索和信访问题处置情况。认真筹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主动对号入座,深入查摆剖析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更加突出转型升级,加快钢铁去产能步伐,大力发展以“大智移云”为首位产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更加突出协同发展,在服从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新机场及临空经济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国家重大历史性工程中加快发展自己。更加突出改革创新,以改革激发活力,靠创新增添动力,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加快创新型城市建设步伐。更加突出民生改善,大力实施民生工程,持续完善社会保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不断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关键词:廊坊市,政治建设,政治方向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