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委书记

冯韶慧、陈平率领廊坊市党政代表团赴雄安新区学习考察

来源: 廊坊日报  刘杰
2018-08-10 09:13:10
分享:

廊坊市党政代表团赴雄安新区开展学习考察。金志超 摄

  8月8日,市委书记冯韶慧,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率领廊坊市党政代表团,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赴雄安新区开展学习考察,就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完善交通路网规划建设、推进生态共建共享、加强产业协同协作等方面进行深入对接交流,全力服务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借势借力推动廊坊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新局面。

  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宝玲,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改革发展局局长吴海军,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牛景峰,省雄安办副主任、省发改委副巡视员、雄安新区党政办主任王纪平陪同考察或出席座谈会。市领导张金波、杨培苏、张春燕、王凯军,固安县、霸州市、文安县、大城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与雄安新区接壤的乡镇负责同志参加学习考察。

       廊坊与雄安新区地缘相接、人缘相亲,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把两地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冯韶慧、陈平等代表团成员一到雄安新区,就实地考察了千年秀林九号地块植树造林点、白洋淀新安北堤木栈道、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雄安展示中心、凯骊酒店、企业联合办公区、政务服务中心等。每到一地,大家都看得仔细、听得认真,详细了解城市规划建设、产业对接协作、生态文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雄安新区的蓬勃发展生机、经济发展活力、规划建设成效给代表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工作交流座谈会。金志超 摄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交流座谈会上,双方就加强深度对接、携手共促发展进行深入交流。陈刚、冯韶慧分别讲话。刘宝玲介绍了雄安新区的整体工作情况。

  陈刚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新区人民向廊坊市党政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对廊坊市给予雄安新区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雄安新区设立以来,规划建设工作得到了廊坊的大力支持,充分体现了廊坊市委、市政府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今后的工作中,两地要做好规划协同,将雄安新区与廊坊周边接壤地区统筹谋划、通盘考虑,真正实现一体规划、一体建设、一体发展。要做好交通协同,积极推进轨道交通、高速公路建设,加快构建廊坊中南部与雄安新区的互联互通交通网络。要做好产业协同,从功能定位和产业需求入手,精准布局、明确重点,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实现分工协作、错位发展。要做好生态协同,深化在生态环境方面的联防联控联治,共同推进大气、水、土壤等污染治理实现新突破。要做好防洪协同,加强两地相关部门、上下游区域的沟通协调,形成应急响应、联合行动的防洪减灾工作合力。衷心祝愿两地相互融合、相得益彰,携手开创协同发展的崭新局面。

  冯韶慧说,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为廊坊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特别是,雄安新区设立后短短一年时间,规划建设标准高、解决问题思路活、推进工作力度大、取得成效显著,充分体现了雄安质量、雄安速度。对于这些好经验、好做法、好作风,廊坊会积极对标学习,充分吸收借鉴。下一步,廊坊全市上下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服从服务、全力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规划、土地、产业、生态等各项管控措施,为雄安新区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同时,希望与雄安新区加强合作,在规划协同、交通协同、产业协同、生态协同、防洪协同等方面开展深度对接,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深化合作成果,借势借力推动廊坊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努力以廊坊之进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廊坊市,考察团,雄安新区责任编辑:祝雪娟